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赴区人社局调研根治欠薪工作

2021-02-18 17∶02 来源: 人社局

     2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到区人社局调研根治欠薪工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马益群、区人社局局长王永俊等参加调研。

image.png

       区人社局汇报了2020年年末以来全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推进的相关情况。张伟部长对区人社局狠抓岁末年初欠薪治理、维护区域社会稳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关注新业态,加强对传统领域外劳资纠纷新情况、新模式的研究;二要防极端,高度重视涉舆情案件及可能危害社会稳定的劳资矛盾的人和事;三要消存量,加强闭环管理,定期梳理信息,提高欠薪矛盾实际解决率,推动案结事了;四要治源头,要发挥街道服务经济办公室作用和社区就业条线居委干部的作用,第一时间发现欠薪苗头,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五要健机制,充分发挥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作用,主动跨前关心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六要细研判,对疫情后各项稳就业政策时效性的分析,做好各项应对预案,发挥好街镇商会等平台载体作用,及时处置矛盾隐患。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