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在沪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的倡议书

2021-01-28 10∶01 来源: 人社局

广大在普陀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


      您好!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我们众志成城、携手与共,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和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借此机会,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谨向你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并诚挚感谢你们对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我们始终牵挂着大家的健康安全。春节是中华民族万家团圆的传统佳节。为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对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新春佳节,我们倡议:


一、希望广大用人单位关心关爱在普陀务工人员

广大用人单位要主动扛起社会责任,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民政部 交通运输部 国务院扶贫办 全国总工会 全国妇联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您单位留在普陀过年的务工人员,请给予更多关心关爱,使他们在上海度过一个暖心春节。我们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吸引职工留沪过年;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结合需要灵活安排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如您单位在春节期间需坚持生产加班的,请切实维护好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按照规定支付加班工资或安排补休。


二、真诚欢迎广大在普陀务工人员留在普陀过年

     你们是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光荣的建设者。让我们共同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尽量在沪过春节。平日里,你们挥洒辛勤的汗水,甚至无暇欣赏美丽的上海,您可以利用留在普陀过春节的时间,看看苏州河畔风景、走走真如老街、逛逛环球港商圈、品品上海小吃。


     如果您遇到职业困惑或想要在普陀找寻新的工作,您可通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海公共招聘”栏目在线求职或通过“上海人社”APP、“乐业普陀”微信公众号搜索招聘岗位、投递个人简历、预约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如果您有志于在普陀创业,想了解有关的政策和资讯,春节假期是一个不错的时机。您可通过关注“乐业普陀”微信公众号了解在普陀创业的各类创业政策和创业服务资源。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广大普陀建设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新起点。让我们携手同心,以比学赶超的姿态,凝心聚力实现新蓝图,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为普陀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做出积极的贡献!


     衷心祝愿广大在普陀务工人员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衷心祝愿广大用人单位在新的一年中事业蒸蒸日上!


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