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走访中移铁通上海分公司

2021-01-14 17∶01 来源: 人社局

      1月14日上午,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永俊带队来到中移铁通上海分公司进行回访,围绕人才落户、职业培训等方面开展专题交流,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把人社政策第一时间送到区重点企业,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加速发展。

1.jpg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玉火表示,企业正处在转型发展、应对疫情的关键时期,应届毕业生、专技人才、技能人才比较集中,如何吸引并留住人才、如何提升职业技能是核心需求,也是亟需解决的难点堵点问题。当前,希望在人才落户、培训资源等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王永俊局长强调,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我们才能把政策送到真正有需要的企业,才能让好的政策尽快看到实效。

2.jpg

      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和问题,区人社局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重点解读了本市最新颁布的就业和人才政策,帮助和引导企业找准切入点,尽快化解难点堵点问题。关于人才落户,建议从企业发展出发,重点招聘“双一流”大学应届毕业生;同时,区人社局将积极向市相关主管部门,从应届毕业生落户加分、人才引进直接落户申请等方面,加大对区重点企业的推荐力度。关于培训资源,区人社局给予了自主培训、线上培训、新型学徒制政策、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全链条、多形式的指导支持,助力企业提高培训质量、创新培训方式。

4.png

      “人社服务要做到快、准、优、实”,王永俊局长表示,“关键是建好长效的服务响应机制,保证政策用足用好、用精用准。”“快”就是第一时间把新政策、新规范送到企业,提高政策知晓度;“准”就是主动和企业建立联系,加强日常沟通,提高服务精准度;“优”就是根据企业需求,开展政策宣传、实操培训,提供24小时服务响应,政策落地加速度;“实”就是用足政策让企业得到真正的实惠,提高企业感受度。坚持以“四到”换“四心”,不断优化“人靠谱、事办妥”的区域营商环境。肖玉火书记表示,企业也将努力做好业务,加快转型发展,进一步支持普陀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