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首家企业自主认定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新鲜出炉”

2021-01-20 10∶01 来源: 人社局

      1月19日下午,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克城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首批证书颁发仪式暨企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专题会议在普陀区举办,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杨武星处长、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孙兴旺主任、普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汪英姿副局长、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韩帅秘书长出席,共同为网络游戏行业首批经企业自主认定的30位技能人才颁发技能等级(三级)证书。

1.jpg

      据悉,作为网络游戏行业代表企业,波克城市于2020年9月获得本市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资质,成为全市首家获得该资质的民营企业。

2.jpg

      波克城市本次开展认定的工种为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动画制作员,是游戏行业中两个重要工种,通过开展理论及实际操作应用等培训,分批次进行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评,最终有30人考核合格获得证书。这也是上海首次由企业自主为网络游戏行业从业人员颁发技能等级认定证书。正如波克城市副总经理刘忠生介绍的:“作为上海首个获批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游戏企业,将进一步畅通波克城市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有效调动技能人才创新工作的积极性,建立起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新体系,为公司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性”技能人才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波克城市将认真总结认定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为全面推进网络游戏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奠定基础,为提高网络游戏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是国家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技能提升行动、畅通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的重要保障。此次波克城市首批技能认定证书的颁证,标志着普陀区在推动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进入了实施阶段,切实将技能人才评价的话语权下放到实际用工的企业,实现了“谁用人谁评价”,真正发挥了企业的主体作用。

      据悉,“十四五”期间,普陀区将进一步以职业技能评价体系改革为契机,有序推进以行业协会和企业为主体的职业技能评价工作,鼓励培训机构积极承接第三方等级评定工作,鼓励企业采用业绩评审、现场实操、技能竞赛等方式自主开展技能等级认定,逐步提高区域高技能人才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