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昆明地区就业扶贫干部来沪培训班首班圆满结业

2020-09-28 11∶09 来源: 人社局

      9月27日,2020年度昆明地区就业扶贫干部来沪培训班(第一期)在普陀区圆满结业,36名来自昆明市就业、创业和培训条线的基层扶贫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实岗体验等形式丰富的课程学习,共同度过了充实的一周。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在设计上充分展现出了海派特色,不仅邀请了上海市人社部门的资深专家向昆明的同行解读上海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和培训政策,同时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举办之际,还邀请了普陀区委党校的讲师对进博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1.jpg

      针对这次培训主体主要是基层就业扶贫干部,课程内容上既接天气又接地气,既有宏观的政策理论辅导,又有中观的经验传授,也有最基层的案例教学、岗位实训。基层干部们走出课堂,来到普陀区A级创业孵化基地天地软件园,进行拓宽视野的现场教学,深入了解园区创业企业红点影视和域圆科技的创业经验。

2.jpg

      走进普陀区公共就业服务窗口——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和部分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交流就业服务工作经验。

3.png

      普陀和昆明两地人社部门积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探讨今年劳务协作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并就继续深化协作,进一步做好沪滇劳务协作进行了交流。

4.jpg

      这种把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基层沉浸式体验相结合,多维度立体化的教学模式带给我们一种全新的培训感受和良好的互动体验,让我们学到了普陀区在就业、创业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做法。我们回去一定会进一步总结学习,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得运用到实践当中。”学员们在培训结束后对主办方这样说道。

5.jpg

      此次昆明地区就业扶贫干部来沪培训班,是落实昆明和普陀新一轮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也为加深两地的交流协作搭建了沟通平台。在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中,普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将着力发挥好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围绕扩大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线,推动新一轮两地劳务协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