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扶贫不停歇 迈上协作新台阶

2020-09-23 14∶09 来源: 人社局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及昆明和普陀签署的新一轮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相关要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9月22日起,为期一周的昆明地区就业扶贫干部来沪培训班拉开帷幕。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岗位体验等形式展开全方位的教学。

      9月2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上,普陀区人社局汪英姿副局长和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张翌副局长分别对此次培训做了动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普陀、昆明两地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1.jpg

      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扎实成效,普陀区人社部门前期精心策划,在课程设计上精心安排,在课程体系上将突出海派特色,充分展现上海特色、普陀特点;在课程内容上,凸显全面覆盖,涵盖就业、创业、培训三个板块;在教学形式上,也将实现多维场景,将传统课堂教学与拓宽视野的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相结合。

2.jpg

      此次昆明地区就业扶贫干部来沪培训班,是落实昆明和普陀新一轮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也为加深两地的交流协作搭建了沟通平台。普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推动新一轮两地劳务协作再上台阶,继续落实好各项帮扶举措的同时,将着力发挥好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围绕扩大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线,进一步创新完善工作对接机制,深入推进两地合作共赢。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