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青年大调研第七组赴普陀区开展企业调研

2020-09-25 14∶09 来源: 人社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市人社局于近日启动2020年青年基层大调研工作,推动稳定扩大就业、保障基本民生、减轻企业负担政策举措落地落实。市人社局青年大调研第七组于9月16日至9月24日赴普陀区开展调研,重点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及工作中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1.jpg

2.jpg

     9月16日及9月17日,调研组一行至普陀区人社局、天地软件园开展企业座谈。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分别参加座谈。座谈围绕疫情期间企业在复工复产时遇到的困难、企业享受稳就业的政策情况、社保推出“精准化”宣传告知的知晓率等开展。与会人员就疫情期间企业享受延缴政策及恢复缴费后企业社保缴费情况、对社保在线操作平台使用情况反馈、对12333咨询服务热线的使用反馈情况、90后员工在职培训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3.jpg

      9月23日,调研组至上海龙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天擎天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永通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企业对于调整完善稳就业政策措施、提升人社服务质量效率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