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创业?来普陀!“大咖”导师帮助你

2020-08-27 16∶08 来源: 人社局

“在这里,你们可以聆听明星导师团分享的创业热点,还能结交各行各业的创业小伙伴!”日前,2020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创业训练营在华东师大科技园开营,邀请各路专家莅临指导,整合优质资源,为创业新星提供项目指导、资本对接、政策解读等一站式服务,助力创业者将创业之路走得更坚实。

今年,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训练营以“创业项目路演+专项培训+名师指导+投融资对接+园区孵化+私董会”为主线,为创业新星提供优质的创业资源、帮助创新成果快速落地。

创业训练营现场,导师团“大咖”云集,精彩的分享引发了听众的阵阵掌声。其中,作为特邀导师,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理事长、上海世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翁联辉,东方卫视记者、新闻评论员、主持人骆新进行了主题分享。




“创业道路上没有小产品只有小老板,创业者们应当开阔视野,让小产品做出大产业。”翁联辉结合《小馄饨做出大产业》的主题,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创业感悟。骆新带来《对文创热的冷思考》的分享,结合在相关领域深耕多年的经验,指出文创业应注重对态度与价值观的表达。“好的文创应当是公众可参与、产业可连接、产品可延展的。文创必须要注重审美和设计。”


在三个平行会场,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普陀分团三名专家同步开展分享交流,带来满满的实用“干货”。





鸥黎(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周黎带领创业者进行了一场创业项目私董会,大家头脑风暴、迸发创新火花。简鸣资本合伙人卓威舜从投资人的视角讲述了《商业计划书编撰技巧》,并通过现场路演,帮助创业者精准打磨自身项目。华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周雪爽,从法律视角解读股权的秘密,“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对公司股权构建需要有更明确的认知,以良好的股权结构获取更长远的发展。”一席话让许多创业者感到醍醐灌顶。


重磅的专家阵容吸引了许多创业者的关注,其中不乏“创业星”选拔计划选手,对他们来说,专业指导是在为企业未来方向指引“明灯”。


奥臻(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今年4月落户中以(上海)创新园,作为一家初创企业,该企业致力于生命科学领域的共享知识的技术创新和转化。

“我们公司创始人具有15年生命科学海外研究经历,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生物技术储备,公司希望将最先进的生物医学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但在开拓市场方面我们亟需专业的指导。”公司联合创始人程云卿表示,“这次参加‘创业星’选拔计划,让我们结识了伯乐,了解了市场发展的趋势,更是帮我们上了一堂专业课,对完善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很有启发。”



全面解读创业政策,企业需求“一网打尽”

作为创业训练营的另一大福利,活动设置了创业政策解读环节,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咨询师全面分析了创业政策,送上政策宣传小贴士。


“今年,普陀区针对创业融资、社保补贴、创业奖补、创业场地、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内容发布了一系列政策,今天发放的创业政策宣传册对市区两级政策重点政策进行了解读,我们还汇编了‘创业汇典2.0’宝典,大家可以通过宣传册或‘乐业普陀’微信公众号更好了解、掌握最新政策!”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咨询师介绍道。







“没想到参与训练营还能获得最新的政策消息,这方面内容我们平时关注得比较少,这次热点问题都‘一网打尽’了。”上海翎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主管沈晓宝感到收获颇丰,“我们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磁珠研发、生产、应用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类企业,这次参与星选计划,让更多投资者、专家认识了我们企业,更难得的是还能获得政策扶持,也缓解了我们的发展压力。”





事实上,普陀区的政策服务、营商环境让许多创业者都印象深刻。受疫情影响,今年奥臻(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面临许多难题,程云卿表示,“没想到园区工作人员为我们打通了绿色通道,帮我们进行了线上签约,指导完成了工商注册,流程上进行了合理简化,人社部门也开展了精准地指导,这样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正如区就业促进中心负责人所说,“普陀区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一系列精品课程、政策宣讲、理论测试、线下参观等活动,加强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希望让更多就业、创业者感受到普陀‘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环境。”


此次活动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在线直播累计观看达4.85万人次,共有93人参与现场活动。后续,普陀区“创业星”选拔计划还将持续开展各类创业指导、培训活动,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聚普陀”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