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工学一体 新型学徒制助力援企稳岗

2020-07-31 18∶07 来源: 人社局

为贯彻落实本市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工作要求,以“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本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企业稳发展扩就业,2020年7月31日上午,普陀区人社局组织召开新型学徒制工作座谈会,特邀市局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评审专家王万宁老师为区内2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专题指导,普陀区人社局副局长汪英姿出席。

1.jpg

新型学徒制作为本市推进技能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政策,自去年在本市全面推开以来,重点在企业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通过企校合作、工学交替方式,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本次座谈会,王老师从资格申请、带教流程以及最终的综合考评全方位为与会企业进行了梳理、指导,并就各企业所关心的实操层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新型学徒制座谈会是区人社部门推进落实各项培训政策指标的系列举措之一,后续区人社部门将重点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做好企业自主培训、线上培训、以工代训等稳就业政策的落地,帮助普陀企业用好、用实补贴政策,扩大普陀技能人才培养规模,为下半年普陀区经济实现逆势上扬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