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就业帮扶模式 搭建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

2020-07-26 14∶07 来源: 人社局

      为推动沪滇两地劳务协作再上台阶,根据今年7月中旬区人社局赴昆明“一区两县”进行劳务对接时达成的协作意向,7月25日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职业高级中学杨兴福校长专程带队赴普陀区开展学生就业实习事宜的深度对接。区人社局陪同走访调研了海底捞上海人力资源总部、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南华餐饮公司等用人单位,实地了解企业文化及工作环境,并就下一步学生就业实习与企业达成初步协作意向。

1.jpg

2.jpg

3.jpg

      区人社局陪同杨兴福校长一行,共同走访慰问了在上海新南华餐饮公司实现就业的20余名禄劝县职高毕业生,送上了防暑降温大礼包,希望禄劝毕业生能将上海普陀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进一步增强归属感、获得感,在上海安心工作、拓宽视野、提升自我。

标题图.jpg

      据悉,禄劝县职高自去年组织首批学生赴上海新南华饭店就业实习以来,实习期满后已有95%的学生实现正式就业,就业率和稳岗率相对较高。在7月中旬的劳务协作对接中,区人社局与该校积极对接,进一步促进政府-学校-企业三方搭建就业合作平台,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创新就业帮扶模式,畅通禄劝学生来沪转移就业渠道,并在禄劝职高开展了职业规划指导、企业宣介进校园活动,激发起当地学生强烈的来沪就业愿望。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