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心笃志 砥砺黔行 ——记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徐旻

2020-07-02 15∶07 来源: 人社局

      2020年7月1日,贵州省举行2020年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徐旻同志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png

      2013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由上海对口帮扶贵州遵义。七年来,一个个上海援建的项目在当地落地,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切实的福祉。一批批上海援黔干部背井离乡,他们扎根遵义、深入基层,把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洒在了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2019年7月,肩负着党和组织的嘱托,普陀区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徐旻同志作为上海市第三批援黔干部,来到遵义赤水市这座红色之城,挂职赤水市扶贫办副主任的岗位,开始了他为期三年的沪遵扶贫协作工作。援黔工作后,面对以前从未接触过的扶贫工作,徐旻没有退缩,他仅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便跑遍了赤水的14个乡镇和若干个村、组。

2.png

3.jpg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赤水市全面完成2018年14个上海市对口援建项目建设任务,资金使用率100%。积极推进2019年援助资金1842万元所对应的14个上海对口援建项目,统筹协调上海市在沪央企、同济医院及文达学校等单位到赤水市开展结对帮扶。2019年全年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上海各界社会力量帮扶赤水捐款捐物达470余万元。2019年赤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总金额3900余万元,而在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在他持续不断的对接推动下,赤水市1月至5月期间消费扶贫总金额就已达到2200余万元。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