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飞副区长赴区人社局调研

2020-06-22 17∶06 来源: 人社局

      6月22日上午,副区长杨元飞赴区人社局调研指导,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永俊及班子成员参加。区人社局汇报了今年以来疫情防控期间援企稳岗政策推进落实情况、上半年人社系统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各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1.jpg

      杨元飞副区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人社工作取得的成效,面对疫情考验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认真做好保就业稳就业等方面重点工作,确保完成“时间过半、任务对半”要求。针对下半年区人社工作,杨元飞副区长指出:


      一要保就业

      聚焦主责主业抓好重点工作,确保人社全年指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保持我区人社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抓紧抓早重点群体就业,尤其要整合资源进一步做好应届毕业大学生就业工作。

      二要保企业

      服务好重点企业和广大中小企业,抓好援企惠企政策落实,确保各项政策及时落实到位。要协调街镇做好企业用工信息动态监管,掌握企业动态信息开展精准对接服务,结合“一网统管”做好数据对接。

      三要保稳定

      维护好区域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在做好劳动仲裁、劳动监察因疫情影响积案清零的基础上,继续有条不紊地处理好劳动关系矛盾和纠纷。结合实际及时梳理各专项工作,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持劳动关系平稳可控态势,积极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