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上海 就业扶贫 | 千里送岗位,就业助脱贫,普陀区人社局赴遵义赤水开展扶贫工作

2020-05-20 08∶05 来源: 人社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我区人社部门对口协作扶贫工作,通过开展有组织的劳务对接,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实现就业脱贫,结合当地需求,普陀区人社部门于 2020 年 5 月 18 日至 5 月 23 日,赴遵义赤水、习水、桐梓地区开展对口协作扶贫工作。

     5月19 日,上海市普陀区人社局与赤水市人社局劳务协作交流座谈会在赤水市召开。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对接疫情后的岗位稳定、岗位搜集以及劳务培训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为后续进一步开展沪遵两地劳务协作奠定基础。

1.png

      座谈会后,针对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针对性职业指导。职业指导师介绍上海企业就业环境及总体要求,并针对性开展求职面试技巧讲座帮助有效提升求职能力。讲座共吸引当地建档立卡及求职者共80人参加。

2.png

      除职业指导讲座外,在本次扶贫工作前,普陀区人社部门通过多途径收集匹配到9家企业1852个招聘岗位信息,岗位多集中在服务业、制造业,招聘门槛低、待遇较好、提供食宿。

      人社部门从中择优挑选了3家招聘人数较多的企业赴当地现场面试,共有60余人参加面试,6人当场确定就业意向。此次招聘会不仅做到了精准扶贫、劳动力一对一对接,也为企业填补了劳动力缺口,实现了多赢共赢。

3.jpg

      普陀区人社局一行赶赴大同镇同康小区竹业扶贫车间以及旺隆镇苕粉加工扶贫车间开展调研走访,了解吸纳建档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情况。

      同康小区竹业扶贫车间位于赤水市大同镇大同大道易地扶贫搬迁同康安置点内,面积 250 余平方米,由成品间、编织间组成,于 2019 年 4 月投产运行。

4.png

     旺隆镇苕粉加工扶贫车间位于赤水市旺隆镇创业大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旁,面积 7500 余平方米,由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切料车间组成,于 2018 年 4 月投产运行。

5.png

      扶贫车间的建立,有效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近就业,使其能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