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人社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2020-03-05 17∶03 来源: 人社局

今年的3月5日学雷锋日,普陀人社也许不能如以往一般在社区、园区等摆设志愿者服务点和摊位,提供就业创业、劳动保障、人才服务等等政策咨询和业务服务,但在防疫工作中,人社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305173201.jpg

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老党员主动捐款

区人社局68年党龄的老党员周秀凤来电,“小张,我想给抗疫工作捐款5000元,但现在还是主张大家继续在家隔离闷死病毒。我也知道你们现在都在边工作,边执勤,特别忙,也不要你们专门跑一趟。我年纪大了,不能站岗值守了,但我要捐款,这两天和儿子研究了好久,学会银行转账了。你给我下账号,我把5000元给你打过来吧”。短短两句话,是这位老党员对抗疫工作的坚定支持,也是对在职人员辛苦工作的理解体谅。局退休老党员王银根同志因心脑梗、前列腺增生等疾病长期住石泉护理院,他想要捐款,但因防疫需要,护理院近期不让家属进入探望,于是用他纸条写了“老大,请帮我捐1000元,给人社局支援抗疫。父”,请护理员隔着铁门,递给了每日来送营养餐的六旬大儿子,由其代为送来局里,一定要尽上党员义务和社会责任。人社老同志们因年龄等原因,虽不能亲临抗疫第一线,但主动积极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微信图片_20200305173206.jpg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

                          ——牢牢守住门岗

去年刚经历了一场大型手术的区仲裁院志愿者方珏婷,根据医嘱刚可以复工时,就主动要求去社区防疫一线站岗放哨。区就促中心志愿者熊敏在去社区点位值班的路上,不当心扭伤了脚,仍坚持到岗开始执勤,直到腿肿得无法站立,才由其他志愿者来代班。局系统某处级干部因劳累而病毒性疱疹发作,仍坚持干部带头,在降温的周末和同事们一起来到居村一线值守。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汪雨澄近期身体不适,但依然坚持认真做好门岗值守工作。在中远二居委门岗执勤时,有居民抱怨某临街店铺后门开着直通小区,有店员经常在那聚集抽烟,人员自由出入影响社区封闭管理,人社志愿者娄丽萍、沈金晶立马主动向居委会邵主任反应情况,帮助织紧防线。人社人像高山岩石之松般,牢牢守好门岗,让社区居民安心放心。

微信图片_20200305173211.jpg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

                            ——热心服务社区

区人社局机关志愿者汲磊在中远两湾城值勤时,遇到一走失的小女孩,衣衫单薄,还掉了一只鞋子。汲老师赶紧为她披上衣服御寒,让坐在门岗休息处,通知居委会干部把带小女孩送回家。在值守中,遇到对面小区残疾老人前来小区内的罗森便利店交电费,但因无中远出入证无法进入,在中远3号门岗值守的志愿者顾婷,主动提出代老人去罗森缴费 ,解决了老人的实际困难。人社志愿者朱月祥在赵园门岗值班时,有一户居家隔离人员订的菜到了,为了能让隔离人员安心按时吃上饭菜,朱老师二话不说,提菜爬上五楼为他们送菜上门。区社管中心为值守社区居委赠送了防护服。3月4日,区就促中心机关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党员发出倡议:为在社区抗疫值守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与关爱。党员们纷纷响应,在今天为社区值守人员送去了片片温情。

微信图片_20200305173215.jpg

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

                                  ——做实业务服务

疫情期间,区人才服务中心为上海崧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一位怀孕的俄罗斯籍女士,特别加急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卡证延期和卡证姓名变更业务,帮助她及时登上归国的班机。为减少接触风险,区仲裁院仲裁员李莉以电话调解方式,成功让当事人黄某与上海某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就解决争议事项协商达成一致,最终企业向劳动者支付了调解款项。事后,企业送来锦旗对区仲裁院表示感谢。在处理业务时,人社人急人所急,解人之难,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

雷锋同志曾说“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联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普陀人社干部职工誓做一枚枚螺丝钉,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普陀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