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普陀区创新创业人才赴习水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2017-11-29 00∶11 来源: 人社局

11月2日,深秋,一座简陋的校舍前整整齐齐地站满了一排排小学生,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飞扬,他们正在等待一批爱的使者——普陀区创新创业人才。

这里是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官店镇景山小学,一个大山里尚未脱贫的镇小学,普陀区创新创业人才在区人才办和习水县扶贫办的牵头组织下,不远千里走进了大山深处,为山里的孩子们送来了爱的温暖。

一走进学校,学生们纷纷为企业家系上了红领巾,一位创新创业捐助者激动地说,“已经有几十年没带过红领巾了,现在来到这里,感觉自己一下子回到了三十年前,再次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也被同学们的真诚深深地打动。”

创新创业人才爱心捐助活动,使整个学校洋溢着爱的力量,真正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人才代表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助,共同捐助了17.1万元,其中8万元现金用于帮助学校完善基础设施,2.6万元用于购置学习用品、水杯、运动鞋等捐助物资,6.5万元用于为65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资金。孩子们接受捐助时都感激地说着:“谢谢,谢谢!”学校老师们也不住地说:“谢谢你们的爱心和帮助。”看到孩子们脸上溢出的笑容,看到孩子们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却依然努力学习知识,大家深受感动。

捐助仪式结束后,创新创业人才还走访了2位当地贫困户,在了解他们的困境后分别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同行的一位人才还主动提出与贫困户结对,将长期为他们提供资助。

爱心帮扶,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区人才办按照区委、区府的要求,把帮扶合作交流作为一项特殊的任务和人才培养结合在一起。企业家们在普陀创业的同时关心着援黔工作,支持贫困地区建设,时刻不忘回馈社会,把他们的爱心传递到了大山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