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多年后能领多少养老金?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人物介绍

阿明,上海人,42岁,早些年一直在外打工,没有正儿八经缴过社保。最近回到上海,开始担心起自己以后的养老问题。在家人的建议下,阿明来到街道咨询。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建议他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了解缴费标准后,阿明定按照每年2300元的标准缴费。

问题

那么,如果阿明一直按此标准缴费,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每月可以领多少养老金呢?

这就来帮他算一算!

 

养老金计发办法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无论男女都是要满60周岁申领养老待遇。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

基础养老金:

2022年,本市基础养老金标准为1300元/月(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员,每超过1年,基础养老金再增加20元。所以,缴的时间越长,养老金就越高。

个人账户养老金:

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

以阿明的情况为例

阿明从42岁开始每年按2300元标准缴费,缴到60岁,一共是18年。按照目前的基础养老金标准1300元来算。

基础养老金为:

1300+20×(18-15)=136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为:

个人缴费部分为:2300×18=41400元;

政府补贴部分为:525×18=9450元,不算利息的话,两者相加为50850元,除以139后,得到个人账户养老金为366元。

所以,阿明的养老金为: 1360+366=1726元

:以上根据现行规则计算,未包含利息。具体养老金以退休时实际情况计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