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普陀区2018年绿道建设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

普陀区建设管理委员会:

根据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普发改投〔2018〕1号《关于普陀区2018年绿道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我们委托专业公司进行方案设计,组织开展方案评审,进一步优化方案。在总体认可方案的基础上,我局牵头编制了工程的初步设计。现将主要内容报告如下:

一、概况

2018年绿道计划完成7公里,主要选线为苏州河沿线1公里,外环线环城绿带2公里、桃浦河2公里,曹杨环浜2公里。具体情况如下:

1、苏州河绿道

2018年苏州河绿道建设原则是因地制宜,结合绿地改造、绿地新建工程,有条件的滨河绿地先实施绿道,为今后苏州河沿线绿道贯通打下基础。

苏州河绿道1公里主要有两段组成,一段位于建德滨河绿地,计划新建绿道长度500米,绿道兼防汛通道功能;一段位于真北路规划光复西路西南角公共绿地,计划新建绿道长度500米,绿道兼防汛通道功能。

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建设、铺装、沿河护栏安装、灯光配电、标志标识等配套设施的设置等。

2、外环绿道

主要位于外环线环城绿带(走马塘-真南路)段内,长度约2公里。通过该段绿道建设,基本实现普陀外环绿道的贯通,尤其是可以与宝山外环绿道丰翔路段连通。

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新建和改建、绿化新建和调整、标志标识等配套设施的设置等。

3、桃浦河绿道

桃浦河绿道是普陀区绿道专项规划中的“两脉两轴三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即水轴,未来规划沿着桃浦河绿道贯通。2016年先行实施了杨家桥绿道500米,2018年按照“成熟一处,实施一处”的原则继续推进。该项目位于真如镇街道,桃浦河(铜川路-桃浦路)两岸,长度约2公里,现状为公园绿地、市政人行道。

主要内容为道路新建改建、人行道改建、行道树连接带建设、沿河防汛墙护栏改建、绿化调整等、标志标识等配套设施的设置等。

4、曹杨环浜绿道

配合2017年区重点项目——曹杨环浜地区基础设施微更新景观改造工程实施绿道建设,长度约2公里,开放环浜滨水空间,打开公园围墙,基本做到绿道贯通。

二、工程设计

1、绿地内不涉及新建建筑。

2、绿化为沿绿道两侧局部调整。

3、竖向设计因势利导,根据场地现状展开,自然排水。

4、绿化设计,打造自然优美的植物景观,营造普陀特色。

5、贯彻海绵城市设计理念,绿道采用透水材料铺设。

三、工程总投资1888万元,其中工程建安费1613万元,工程建设其它费220万元,预备费55万元。资金由普陀区财政专项支出。

请审批。


 

                          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18年7月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