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昌绿地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绿化景观部分)的审核意见的函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了配合桃浦镇金昌路地区拆违整治行动,提升周边环境品质,新建金昌绿地。我局委托专业单位编制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组织专业审核,征求相关意见,说明如下:

一、工程范围。

金昌绿地东至嘉定区界,南至沪宁铁路用地线,西至嘉定区界,北至金昌河规划蓝线。总占地面积58357平方米,其中,规划绿地面积48770平方米,河道绿地面积9587平方米(以实测为准)。

二、金昌绿地景观部分建设内容包括土方、种植、硬质铺装、水景、景观小品、给排水和景观灯光。绿化种植面积45357平方米,占总用地面积77.72%;道路地坪面积9495平方米,占总用地面积16.28%;景观水体面积2755平方米,占总用地面积4.72%;建筑占地面积750平方米,占总用地面积1.28%。建筑和跨河桥梁不在本次工可范围内,将另行审核。

三、下一步优化意见

(一)工程项目定位和功能布局

充分考虑地块功能与地理位置和周边配套设施的匹配性,将金昌绿地在功能上定义为“视觉走廊”,项目定位和功能布局相应调整。“三带、五区”的景观构架符合定位要求,进一步深化突出视觉冲击。

(二)与相关工程加强沟通

项目需进一步加强与金昌路、金昌河建设工程的沟通和衔接,在方案上统一部署。统一协调河道开挖的土方平衡事宜,金昌路南侧人行道和防汛通道可与绿地道路一并考虑。

(三)种植设计

应进一步体现植物的种植特色,植被应以乔木为主,常绿落叶相搭配。种植所需要的土壤应按照种植要求购入相应的介质.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18年9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