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普环公司、园开公司、桃浦保洁公司、长风公园、陀岭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绿容系统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全力维护绿化市容行业安全稳定,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根据区委办区府办《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普委办发〔2019〕16号)、市绿容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通知》(沪绿容办〔2020〕1号)、区委办区府办《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普委办发〔2020〕3号)等通知精神,经局党组、局长室决定,现就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狠抓责任落实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稳定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类安全隐患呈现多发性和叠加性趋势,各科所、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单位节前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及时召开一次安全工作分析会议,深入分析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切实增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二、聚焦重点,全面排查,全力消除隐患

各科所、各企业根据《普陀区绿化市容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安全责任范围,立即组织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全面大排查。并重点对各类户外广告招牌、景观照明设施、绿化环卫设施、各类在建工地、职工(民工)宿舍、公园游乐设施、消防设施、电器设备、电线线路、易燃易爆部位和行车安全等进行重点的全面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彻底消除隐患。

三、完善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全面维护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一)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

各科所、各企业节前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及消防等突发事件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应急预案,完善防范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相关业务科所和企业要组建应急队伍,全面检查和维护应急物资、设施设备,应急队伍要熟悉突发事件和各类紧急重要情况处置流程和相关要求,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

(二)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工作制度

机关各业务科室、事业所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干部外出报备工作制度,按照局总值班工作要求,落实24小时电话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及时处置各类业务诉求和突发事件。

各企业节日期间要落实领导干部和业务、安全干部在岗在位值班制度,确保值班期间24小时在岗在位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认真坚守值班岗位,杜绝脱岗、非正式人员顶岗等情况发生,要加强信息报告的敏感性、主动性,遇重要紧急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报告。

四、其他工作要求

(一)各科所、各企业于1月19日下班前,将本单位值班表书面报局法制科。联系电话:62859311(兼传真)

(二)各科所、各企业于1月23日中午前,将本单位安全大排查反馈表书面报局法制科。

(三)由局法制科负责对各单位安全值班情况进行管理、抽查和安全工作应急事件处置协调联络;由局投诉中心负责对各单位业务(市民诉求处置)值班情况进行管理、抽查和业务(市民诉求处置)工作应急事件处置协调联络。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0年1月1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