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定桃浦镇国家卫生镇相关指标的复函

桃浦镇国家卫生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你办《关于桃浦镇国家卫生镇相关指标达标评估的请示》(桃卫〔2019〕6号)收悉,经研究,现将相关指标认定如下:

一、 绿化覆盖率

根据《2018年上海市绿化林业遥感调查数据分析报告》,桃浦镇绿化覆盖面积580.64公顷,绿化覆盖率为31.13%,在全区十个街镇中,绿化覆盖率增加较为明显,较2017年增幅为1.84个百分点。

二、 环卫建设管理

1、桃浦镇公园广场旅游景点等休闲活动场所的环卫配套完善并符合设置要求,实现规范管理。桃浦镇无垃圾中转站,现有环卫管理的公厕21座、垃圾压缩站13座,符合《城镇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要求。车站、主次干道两侧、公园、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的环卫公厕共10座,均达到二级标准,为水冲式公厕,无旱厕。道路废物箱、垃圾箱房等垃圾收集容器做到定期保洁,基本无臭味,无蚊蝇滋生。

2、桃浦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机制完善,并已初步建立分类收运体系,可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密闭存储清运。按照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行生活垃圾四分类投放和收运处置,餐厨垃圾和装修垃圾也各有收运处置体系。桃浦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总的来说,桃浦镇环境卫生良好,在日常检查中尚无发现散养家禽现象。

三、市容管理

建成区内通过责任区管理整洁有序,无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现象。户外广告、店牌设置规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