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机关各科所、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市容环境保障方案﹥的通知》(沪绿容﹝2019﹞183号)和《关于印发﹤普陀区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普市政市容联办﹝2019﹞1号)要求,为扎实做好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双迎”)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任务,经局党组、局长室研究,决定成立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双迎”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领导小组组长:

领导小组副组长 :

刘古亮   党组书记、局长

舒乐炎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黄永佳   副局长


林开勇   副局长


沈瑞毅   副调研员


胡志文   副调研员


龚  琴  绿化环境事务管理中心主任


陈  良   普环公司董事长


居继红   园开公司总经理

领导小组成员:

刘尚松   宣传教育科科长


沈迎璐   办公室副主任


         (主持工作)

温智敏    计划财务科科长


张  洁    绿化管理科负责人


刘兴强    市容景观科科长


肖    燕    环卫管理科科长


金伟庆    科技信息科科长


万  钧    法制监督科科长


周玲琴    社区绿化管理所所长


朱爱群    公园管理所所长


严智平    废弃物管理所所长


王子东    市容景观所负责人


丁  杰    局质监中心主任


孙  洁    局投诉中心主任


胡神华    长风公园公司总经理


谈海佳    陀岭公司董事长

范丽红    桃浦保洁公司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黄永佳(兼)

副主任:刘兴强(兼)

联络员:葛湛申

领导小组下设十一个专项保障组,分别是:绿化建设组、绿化养护组、绿化管理组、公园管理组、市容景观组、环卫保障组、渣土管理组、设施保障组、巡查督办组、宣传报道组、综合事务组,分工协作、加强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绿化建设组

组  长:沈瑞毅 

副组长:龚琴

职  责:负责全区公共绿地新建,组织落实好绿地建设施工,对照建设导则,强化方案设计和评审,体现区域景观特色,统筹推进“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生态环境要求,注重建设成果,营造“双迎”期间优美的绿化景观。

二、绿化养护组

组  长:沈瑞毅

副组长:周玲琴

职  责:负责对全区公共绿地和行道树的养护,做到绿地面貌整洁,绿化设施完好,确保无明显裸土及空秃;负责行道树的巡查和险情处置,对发生树木的倒伏、倾斜等情况及时组织处置,及时清除因树木倒伏造成的路障,保证道路畅通。

三、绿化管理组

组  长:黄永佳

副组长:张洁

职  责:负责组织绿化动迁和绿化动迁后恢复工作的落实。

四、公园管理组

组  长:黄永佳

副组长:朱爱群

职  责:负责全区公园内园区的养护、运营、树木、绿地等突发情况的巡查和处置,对本区各公园内的游乐设施隐患及时排查和组织处置。加大公园“一园一品”建设,布置“双迎”期间花坛花境,组织落实好庆祝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游园会,提升公园整体景观面貌。

五、市容景观组

组  长:黄永佳

副组长:刘兴强、王子东

职  责:负责责任区管理制度及“路长制”机制的落实,加强条块联动,增强工作合作。实现全区“干净、安全、有序”的目标;负责市容短板治理,协调相关单位确保任务的落实;负责景观灯光及户外广告等户外设施的巡查、整治或者拆除,协调各街道(镇)对店招店牌采取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景观灯光、户外广告专业应急分队,加强实时监控,及时指挥并协调处置。

六、环卫保障组

组  长:林开勇

副组长:肖燕

职  责:负责“双迎”期间的道路环境卫生巡查,做好全区区域路面清洁保障、垃圾处置与扬尘控制。加强垃圾分类收集管理,分类存放、分类驳运,落实分类驳运及运输机具的规范配置,增加分类收集频次。重点保障区域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相关居住区、单位达到垃圾分类示范标准。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组织道路环境卫生相关险情的排除。

七、渣土管理组

组  长:林开勇

副组长:严智平

职  责:负责全区在建工地渣土管控,合理安排重点区域和重要时间节点的渣土运输路线;加强工地渣土规范装载和出土工地车辆冲洗,杜绝渣土车超载和渣土滴漏洒落及乱倒现象,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

八、设施保障组

组  长:林开勇

副组长:金伟庆、肖燕

职  责:加强车容车貌管控,防止跑冒滴漏;及时更新、维护道路两侧废物箱,确保废物箱完好整洁。负责公厕、倒粪站、垃圾房、压缩站等设备设施整洁完好,无异味,强化管理和共享的责任。

九、巡查督办组

组  长:黄永佳、林开勇

副组长:刘兴强、万钧、丁杰、孙洁

职  责:负责做好市级、区级“双迎”工作督办清单发放、整改及反馈工作。负责做好市民信访投诉处理工作。负责及时与各工作小组信息沟通和对接工作。

十、宣传报道组

组  长:舒乐炎

副组长:刘尚松

职  责:负责做好各种媒体信息报道,收集整理素材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广泛宣传报道,积极应对网络舆情。

十一、综合事务组

组  长:舒乐炎、沈瑞毅

副组长:温智敏、沈迎璐

职  责:负责日常工作保障,协调各工作组工作。负责相关后勤保障。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19年8月1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