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绿化市容环卫系统打响决战决胜创城攻坚战

2023-03-24 17∶03 来源: 普陀绿容

连日来,普陀绿化市容环卫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创城行动,不计成本、不计得失,不分黑白、不分年龄,以靠谱的作风、昂扬的斗志、背水一战的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心,全员出动、全心投入、全力以赴,为共建美丽家园而辛勤付出。

13日起提前干,重点创城点位道路提前开展“全天候”“高标准”“地毯式”大清扫。

15日起加频干,环卫作业公司开始落实每日7扫,对易污染路段开展环境整治。

20日、21日超额干,环卫作业公司落实每日8扫,超额配置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保洁作业力量,实行 “五定”工作制度。

配置充足的小区装修(大件)垃圾应急清运人员和车辆,最大限度减少装修(大件)垃圾在小区的滞留时间。

对道路废物箱落实“1+6”叠加收运模式,进行全面冲洗保洁,并更换废物箱标识。

强化公共绿地精细化养护,进行绿化缺株和空秃现象的补种,杜绝绿地内零星垃圾散落等现象。针对公共绿化带硬件问题进行全面的梳理排摸,及时采取整改措施,逐个落实销项。

通过早晚增加作业时间、增加清理人员数量和加密工作频率等方式,有效减少全区公共区域的各类立面、设施、电杆、亭棚、道路隔离栏上无“三乱”现象。

立足城市安全运行和公共空间的美观,加强对户外广告和招牌的安全检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头顶上的安全”。

加强对公厕指示牌巡回检查,查漏、补缺、补损。

不断细化公园创城标准,加大培训力度,开展公园创城备战演练,确保宣传引导有效、责任落实到位、信息反应灵敏。

强化公园创城三级联动巡查机制,公园管理方、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队伍、特保工作人员实行点位分包,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进行游园安全、游园秩序、公园卫生等问题的自查,做到即知即改、举一反三。

梳理环卫公厕管理标准,强化全区环卫公厕管理方面的问题整改,实行双人双岗管理,确保环卫公厕环境干净、设施完好、服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