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各党支部召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3-06 08∶03 来源: 普陀绿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各党支部相继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各基层党支部对口联系的处级领导到会指导,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会前准备 紧扣“严”字,做到“深学细研”

会前,各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重点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开展专题学习,并通过广泛听取意见,严格开展谈心谈话和意见建议征求,查找存在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中批评 紧扣“辣”字,做到“红脸出汗”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然后,党员逐一进行个人自我批评和党员相互批评,大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关心。会上,发放民主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测评。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永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琴对各自联系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并结合2023年基层党建及业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整改 紧扣“实”字,做到“常态长效”

会后,局各党支部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党员作了整改承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在“强担当”上做好表率、在“争一流”上勇攀高峰、在“抓落实”上不打折扣。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高昂姿态,谱写区绿化市容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