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民意聚民智 让“老”公园焕发新活力

2023-02-28 15∶02 来源: 普陀绿容

老公园改造不仅是提升区域环境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手段,也是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满足市民对绿地需求的关键举措。

近日,普陀区的两座公园——长风公园和长寿公园的提升改造工作正在展开,为了倾听市民对公园改造建设的诉求和建议,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先后组织了两座公园提升改造方案的问卷调研和“市民意见征询会”,通过发放问卷、现场交流等形式,听取公园游客和居民朋友对公园设计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了解到居民朋友对公园的改造工作十分关心,对两座公园的改造方案也提出了许多设想和期望,意见主要集中在活动场地需求、公园界面开放、休闲游憩设施完善、景观特色保留等方面。

区绿化市容局与相关设计单位将对相关建议进行整理,进一步优化完善公园设计方案,让提升改造后的公园更贴合居民的实际需求,提高市民的参与感、成就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