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真光邻里花园建成开放

2023-01-04 08∶01 来源: 普陀绿容

真光邻里花园位于铜川路高陵路口,为14号线真光路站出入口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还绿于民,让城市出行更有“颜值”。该花园综合考虑车站出入口的人流量、城市转角良好的景观昭示性及引导性,结合周边社区生活的需求,置入功能空间和植物,创造城市邻里花园景观,展现“15分钟社区生活圈”活力的色彩,让市民享受到城市建设的发展成果。

 “这里本来建地铁,周围环境弄的很乱,走路都不能走,灰尘也很大,现在好了,建了一座小花园,我们周边的居民可以在这里溜溜弯,太阳好的时候过来坐着晒晒太阳,蛮好的。”居住在附近小区的徐老伯开心的说。

花园以流线型花坛和花岛为主要空间特色,在功能上结合花坛造型设置了座椅,营造了邻里休憩交谈的小空间,特色叠影镜亭与乔木构成光影走廊,为空间增添了一丝灵动。植物搭配上以彩叶树种为主,如五角枫,其绚丽的颜色、优美的造型为花园增色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