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迎战 以环卫担当践行“人民城市”

2022-12-26 16∶12 来源: 普陀绿容

近期,随着新冠疫情大规模的冲击,全市乃至全国感染人数急剧上升。作为保障民生重要环节的环卫作业单位始终贯彻“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决履行国企担当,面对“缺兵少将”减员40%以上的困难,承担着巨大的风险,用双手守护着大疫之下的城市环境。

精准掌握各岗位人员出勤数,做到统一指挥,统筹协调,确保城市环境保障工作正常运转。坚持牢牢守住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工作底线,针对驾驶员、压缩站等岗位涉疫人员流失,一方面灵活调配冲洗、建筑垃圾作业人员支援到清运班组,确保清运作业不断档、不停歇。另一方面统计具有压缩站操作证资格的在岗人员,安排技术操作培训,及时补充人员,确保压缩站应开尽开。

清道作业动态调整班次,专开平板车班次,重点清除道路突发污染,同时积极发挥机械作业力量,每日规划路线,一日一重点,确保辖区环境基本面稳定。

采用“点对点”巡回模式,对公厕做好日常保洁管理,并坚持每2小时一次消杀。

针对疫情严峻形势,分别安排机、维修、后勤人员在单位闭环管理,竭力保障设施设备、车辆及时维修,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同时针对等二、三线人员缺失,安排管理岗位人员进行补位,确保缺人不缺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