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聚奋进力量 理论宣讲进绿容机关

2022-12-05 10∶12 来源: 普陀绿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11月30日上午,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党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特邀区委理论讲师团成员、上海市曹杨二中高级教师张卓勇老师作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代表和各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张老师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入手,紧紧围绕“深刻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及‘五位一体’,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对于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绿容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谭克霆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立足普陀绿化市容环卫工作实际,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行业有序发展;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城区颜值形象,让普陀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