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这处绿地升级焕新

2022-11-28 10∶11 来源: 普陀绿容

为提高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普陀区绿化市容局通过绿道建设,构筑了普陀区绿色慢行系统,同时通过对原先绿地的调整改造,使陈旧设施得以改造更新、植物品种和群落结构得到改善、绿地景观面貌得到优化提高,进一步强化了公共绿地的服务功能和社会效益。

在普陀区真北路沿线的绿化带原本属于封闭的林荫带,密闭度很高,缺乏开放性和观赏性。在完成绿道建设后,保证了绿道的打开和畅通,并对原绿化树坛进行调整,去掉部分长势较差、衰老的植物,引进新优植物和色叶植物,增加了开花灌木数量,提高了绿地的整体景观面貌。不少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都连连称赞:“我就住在附近的小区,这里比以前好多了,等于多了个健身的地方,每天要下来散步好几次。”

此前为更快更好地完成绿道建设工作,区绿化市容局在绿道施工前与周边居住区、店面商户逐一进行沟通,为商户提供了必要的门前空间,取得了居民和商户的大力支持,改造取得了良好效果,将真北路绿道打造成长达2.4公里一条社区级的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