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公园“盛装”迎国庆 万面国旗万朵鲜花映红美丽普陀

2022-10-09 09∶10 来源: 普陀绿容

为庆祝国庆节和喜迎党的二十大,普陀区绿容局对区域内公园花坛花境进行调整、布置,设计上着重采用红、黄色调,以强烈的色彩对比,花瓣变铜钱的巧妙构思,凸显国家综合国力不断上升,祖国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烘托出喜庆的节日氛围。全区公园共布置花坛面积1958平方米,花境面积2225平方米。


长风公园一号门花坛

花坛面积:700平方米

花坛名称:“和”

此花坛以“和”为主题,寓意祖国安定、和平,百姓幸福生活以及和谐祥和的社会风貌。花坛采用红色四季海棠勾勒出“和”字,粉色四季海棠构成“荷花”花瓣图案以衬托主题,金叶佛甲草构成圆形背景。同时,一串红和一串白组成的双色曲线飘带图案为花坛增加了延展性,打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喜迎国庆。


长风公园三号门花坛

花坛面积:110平方米

花坛名称:朵朵开花印长风

此花坛以扇形立体构架栽植红绿草作为背景,点缀框架花朵造型使立面更生动活泼。在红绿草构架前铺白石子并点缀向日葵和坡地毛冠草。平面以流畅的曲线种植一串红和孔雀草,并布置三个金色花朵框架植以粉色四季海棠,与立面花朵相呼应,点明花坛主题,烘托节日气氛。


长风公园枕流桥花境

花境面积:320平方米

为迎接十一国庆节,本季花境主要体现色调选用红、紫。其中穿插点缀蓝、粉色花卉及常绿地被植物,与混合花境相互呼应,花境以纵向构图,斑块状结合点线石自然分布形式,形成错落有致的花卉景观观赏效果。用竖状线条宿根植物材料与立体块石相互衬托软化景石边缘视觉效果,提升花境景观一体性,从而表现出自然的季相效果和积极而上的状态,呈现植物生长的自然美和群体美,形成百花齐放,色彩鲜明的混合花境景观效果,以此庆祝国庆佳节。


甘泉公园

花境面积:280平方米

花境名称:锦上添花

十一期间,花境以秋季宿根花卉为主,在花境中布置了各种高低错落、色彩缤纷的花卉,根据各种花卉材料的生长高度,色彩合理组合,主要点缀了:美女樱、金鸡菊、鼠尾草系列、景天系列、欧石竹、姬小菊、绵毛水苏等花卉品种,结合原有的观叶、观花的宿花地被,使整个花境百花齐放、色彩缤纷、和谐自然。


长寿公园

花坛面积:138平方米

花坛名称:花开富贵

此花坛以八块花瓣图案组成两朵盛开的鲜花,寓意祖国繁荣强盛。中间四片花瓣又组成了一个铜钱的图案,寓意国家经济发展蓬勃向上、不断壮大。植物选择为一串红、孔雀草,色彩对比强烈,突出国庆气势。


清涧公园

花境面积:308平方米

花境名称:境之意

十一期间花境以秋季花卉为主,尽可能的使用花期长、色彩缤纷多变的宿根花卉,在花境中布置了五色梅、荷兰菊、千日红、金山绣线菊、金焰绣线菊、松果菊、山桃草、火星花、百子莲、矾根等,使整个花境色彩多变、层次清晰、高低错落、花开不断。


曹杨公园

花坛面积:130平方米

花坛名称:永无止境

此花坛图案以三条红色的S形曲线代表三条发展道路,寓意祖国经济、科技、军事发展齐头并进、永无止境,以及国家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植物选择以一串红、孔雀草红黄两色,代表中国色彩,烘托国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