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过程记录 全覆盖监管 数字赋能普陀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废水规范化收运

2022-09-26 09∶09 来源: 普陀绿容

普陀区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积极推进环卫冲洗点规范化管理工作。

依托“一网统管”平台,建立“可视化+智能研判+微信智能推送”的“三结合”应用场景,通过布局环卫车辆冲洗点的视频监控覆盖,实现对车辆清洗过程、周边环境卫生整洁、冲洗水装运等情况全程记录。

严格落实冲洗场所“四个一”规范化管理要求。通过打造“视频+地图+数据”的“三联动”智慧平台,紧紧围绕“四个一”管理规范,实现“一点位一台账”,“一车一记录”,确保作业场所做到制度完善、台账完整、作业规范、场所及周边整洁,日常管理常态长效;

智能化监管,加强冲洗水外运量、外运时间、外运线路的动态监管,同时对交付市级末端的量每日统计推送。开发微信信息推送,打通监管的全流程闭环,推进 “区-街镇-作业单位”三级监督检查机制,通过平台智能发现,微信推送相关信息到业务管理人员手机端,做到及时掌握相关数据,确保各类冲洗水的收集处置工作规范,杜绝违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