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普陀绿容人迎战台风“梅花”

2022-09-19 09∶09 来源: 普陀绿容

普陀绿化市容全系统高度重视,于9月11日,根据《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的通知》(沪汛办【2022】42号)防汛防台工作要求,迅速组织绿化、市容、环卫条线和各企业开展防御准备、防汛检查工作。

受台风“梅花”影响,上海中心气象台已于9月14日16时更新防汛防台II级响应行动,区绿化市容系统20支(500余人)专业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待命。

9月14日下午,召开普陀区绿化市容系统迎战台风“梅花”工作会议,局党政领导班子和各业务科室、事业单位、绿化环卫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局领导和各参会部门、单位分别就绿化、市容和环卫三个条线的防御准备、防御措施和下一步迎战准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一是绿化方面。组织专业队伍对全区公共绿化、风口、路口易倒伏的行道树、在建工地的树木加强检查巡查,做好树木的加固、修剪、绑扎、梳枝等防汛准备,为应对台风“梅花”已加固树木800余株。

二是市容景观方面。全面告知辖区内商家、单位等及时开展户外广告、户外招牌的安全自查工作。针对设置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期限长、设施体量大的各类户外广告、招牌、景观照明设施及商家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已累计检查户外广告92块、户外招牌2875块、景观照明设施318处;加固户外广告3块,拆除临时户外广告41块,拆除道旗67对,加固店招店牌106块。

三是环卫方面。加强道路环境卫生检查巡查,做好全区范围内道路垃圾清扫,及时收运断枝、落叶;增加废物箱收集频次;加强对下水口的清理,避免窨井口堵塞引发道路积水,保障排水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