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努力打造高颜值“美丽街区”

2022-07-18 08∶07 来源: 普陀绿容

盛夏时节,漫步在梧桐林立的花溪路上,一抬头,满眼都是层层叠叠的梧桐叶,挡住了炙热的阳光,别有一番清凉。“以前这里线杆和架空线很多的,一圈圈的电线就像蜘蛛网一样。”花溪路沿街的居民目力所及之处,蓝天、绿叶、碧水、红桥,直呼“曹杨新村更美了”。

棠浦路、花溪路、枫桥路……在普陀,一条条马路上的一根根架空线悄然入地,道路设施、沿街绿化、建筑立面、街景小品、围墙美化、店招店牌、景观灯光等也一并焕然一新,让这些道路也成为城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诠释着“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

近年来,普陀区始终把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贯穿区域建设全过程,在更高水平上实施“蓝网绿脉橙圈宜居美路”城市有机更新。依托景观道路体系,同步推进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全面铺开“美丽道路”建设,打造高颜值“美丽街区”。围绕曹杨地区城市更新,同步进行曹杨一村周边花溪路、棠浦路、枫桥路等重点路段的“美丽道路”建设,打造碧波园、红桥等老百姓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2022年,普陀区将聚焦“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时代使命,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责任担当,继续推进景观道路(美丽街区)建设,勤练绣花功夫,提升城区形象和品质,谱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