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环卫疫情期间拾金不昧市民送锦旗表感谢

2022-06-29 13∶06 来源: 普陀绿容

微信图片_20220623140142.jpg

疫情期间,家住普陀区的许女士出门办事,回家才发现自己将装有贵重财物的背包丢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丢的,丢在了哪里,心急如焚。正值全市封控,许女士觉得找回失物无望,没想到突然接到派出所打来电话通知她领回失物,失而复得让许女士惊喜万分。

原来,普环公司梅川班职工刘倩在保洁作业时,捡到这个背包,打开一看,里面有近千元现金,还有房产证、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非常时期,这些证件都有重要作用,丢了的人肯定急坏了。”刘倩心想,“一定要赶紧找到失主!”她连忙将失物送到班组,和班长一起联系了派出所,通过派出所终于找到失主许女士,将背包“完璧归赵”。

解封后,失主许女士第一时间将制作的锦旗送到梅川班,她激动地握着刘倩的手连道感谢“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丢失的背包,帮我挽回了损失,太感谢了!”“没事没事,这只是举手之劳。”刘倩微笑着说。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管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但刻在环卫工人骨子里的美德丝毫不受影响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刘倩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