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绿化市容局“五个到位”保障“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2022-06-08 11∶06 来源: 普陀绿容

普陀区绿化市容局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工作要求和普陀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有序持续开展户外招牌、户外广告和景观照明设施的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全面助力复工复产,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坚强保障。

宣传教育到位进一步压实设置人的主体责任,通知各街镇、商家店铺,在复工复产前对户外招牌、户外广告、景观照明设施实施安全排查。告知设置人维护安全管控责任义务,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已发放户外招牌安全告知书490份、户外广告安全告知书195份和景观照明设施安全告知书9份。

应急值守到位。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对复工复产相关人员进行排摸,掌握工作人员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做好物资和装备的充分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求复工复产单位制定防疫方案,做好“场所码”核验准备工作。

店招监管到位。在疫情期间,利用店铺停业机会,对全区10个街道(镇)户外招牌进行重点检查和整治。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每天派出三个小组、6名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共计检查户外招牌3811块、维修户外招牌362块。

防汛检查到位。在线上对38家户外广告所有者和使用者发布市区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告知气象信息变化,要求做好应对恶劣气象条件的防范工作,要求对商户业主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进行巡查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45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处,确保户外广告的安全使用。派出第三方检查人员巡查检查,整治拆除破损违规道旗35对。

灯光维保到位。为安全有序恢复苏州河沿岸以及社区街角绿地景观照明,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开展绿地景观照明设施全覆盖大排查大检修,全力以赴排除故障和隐患。截至目前,共巡查排查景观照明设施设备433处,排除各类故障安全隐患15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