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时节喜重逢 相聚公园迎新貌

2022-06-01 09∶06 来源: 普陀绿容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式总体向好,普陀区各公园在继续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的基础上,合理有序安排园内养护保洁工作,为游客开门见绿,重游花海提前营造良好氛围。

一.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建立健康检测制度

公园工作人员持24小时以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并进行当日抗原检测,测试结果阴性后回岗,每日配合体温测量和“场所码”登记,根据所在属地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加强个人防护,做好“三件套”和“五还要”,把好公园第一道关卡。

“场所码”登记

640.jpg

二.切实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组织开展公园大扫除大保洁及重点场所消杀工作,完善消杀记录,清除杂物不留死角,及时打捞水体漂浮物,疏通下水道、清理屋顶,为公园有序开放做足准备。

微信图片_20220601090332.jpg

三.提升公园景观面貌,精细化养护牢抓不懈

着力花坛花境花箱整修翻新,持之以恒做好剥芽、除草、花灌木修剪、枯枝清理、病虫害防治等日常养护工作,打造舒适优美的公园环境。进入复工复产冲刺阶段,5月23日至今,各公园修剪乔灌木包括整形疏枝修剪、清除枯枝,共计588株;修剪藤本植物共260平方米;修剪绿篱650米,球类454个,色块4130平方米,草坪轧草修剪2800平方米,除草18000平方米;病虫害防治使用药剂125公斤;完成花坛种植950平方米,更新桥梁花卉80平方米;清运树枝垃圾226吨。

微信图片_20220601090403.jpg

四.深入开展安全排查

重点检查假山、驳岸、围栏、亭廊、饮水机等各类设施设备及游艺设施,及时反馈问题、消除隐患,指导公园工作人员规范使用电瓶车、消防设备、道班房、变电房,同时借助微信网络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学习培训,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601090411.jpg

五.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在26座城市公园张贴了133张“场所码”,其中,公园入口处张贴了64张,厕所张贴了29张,经营场所张贴了26张,公园内其他场所张贴了14张。在长风公园、云岭公园、枣阳园、梦清园4座公园入口处安装了8台“数字哨兵”。此外,公园入口还安排专人值守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方可入园。通过微信平台、Led显示屏时时滚动播放等形式提倡游客错峰出行,不扎堆、不聚集、不开展群体性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1090416.jpg

目前普陀区公园内杜鹃、石榴、八仙花等花卉进入盛花期,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全力以赴助力我区复工复产,将郁郁葱茏、生机勃勃的盛夏美景一一呈现,静待广大市民游客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