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线】“青”力而为,“团”结抗疫,青春如你!

2022-05-09 08∶05 来源: 普陀绿容


 隔离点三兄弟 

王兴存 洪李麒 陈峰

4月6日早上7点,区绿化市容局的视频会议刚刚结束,王兴存、洪李麒和陈峰三位年轻同志的脑海中重复着上级通知要求,第一时间收拾好行囊前往集中隔离收治酒店,全面负责隔离场所的管理工作,如人员转运协调、出入信息记录、数据分析上报、隔离房间使用情况统计和安全消杀等工作。

在正式接待密接人员入住之前,组织防护知识和工作流程理论培训,确保每一个工作人员掌握全流程,并开展全流程实操模拟,做到及时查缺补漏、操作流程规范。在短短几天时间后,他们将进出病例信息都已经了然于胸,工作熟练度提高大幅提高,所有信息都核对无误。

每天晚上,他们预排次日解离观察人员信息、转阳客人转运信息以及可用房源数量,做到提前谋划。面对半夜突来紧急任务,周密部署,高效配合,从容面对,确保入住井然有序。

他们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之余,风趣地说,每天拿着工作四件套(手机、电话机、对讲机、扩音器),他们已经成为了隔离点绿容三兄弟!

接力传承  使命担当

李国栋

1991年华东水灾,李国栋的父亲临危受命,奔赴抗洪一线,成为了江苏灌溉总渠大堤上的一名奋斗者。如今四十六岁的他,通过学习和工作,不断在进步、成熟。2022年,接力传承,勇于担当,他走上了与疫情搏杀的一线——长寿街道九茂居委。他说,一时的畏怯终究被一种叫做“责任”的力量所驱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所有的青年和曾经的青年,五四快乐!

行遍梅山苑数十遍的扫码小哥哥

葛超

“小葛老师,医生已到,立即前往梅山馨苑点位”,梅山苑居委范书记一声令下,防护装备加身,有了2年前机场转运的任务经验,如今的葛超更加从容不迫,更加游刃有余,携带好手机、试管、棉签、开箱码,他迅速到达核酸点位。

除了协助居委干部搬运防疫物资,他每天还帮助梳理统计居民配药需求,不厌其烦地复核用药信息。在其他具体工作中,葛超还积极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帮助居委干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数量一直都是波动递减,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清零的!” 他十分关心其他社区防疫志愿者们的工作生活状态,看到志愿者们精疲力竭时,总会细心地递上一瓶水或是唠唠嗑为他们鼓劲加油。“‘今天又是你’,一位阿姨在扫码前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才让我知道穿着大白的我已经让人印象这么深刻了,哈哈哈。”他的话风幽默,尽管穿着严实,是他熟练的动作、敏捷的身影,让居民们一眼就认出了人群中的他。他的足迹遍布梅山苑所有点位数十遍,他说,核酸现场的每一声“谢谢”都成为了驱走他身体疲惫的“特效药”,成为他前行的动力之源。

驰援居委的第一个24小时

刘超

4月17日是刘超在莲花公寓居委开展疫情防控驰援工作的第一天。到岗不久,恰逢居民生活物资到货,他立即投入了卸货整理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计卸货3000多件,并逐户发放。完成后,居委接到通知,有几批确诊人员需要立即转运至方舱,他和几位志愿者一起整理好确诊病例名单,去相应楼栋进行转运,一直忙碌到次日凌晨。短暂休息后,又开始了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辅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他说,莲花公寓小区人口多,任务重,这样的24小时已经有很多次。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刘超深深地感受到居委工作人员的艰辛,感到肩上的责任很重,虽然每天非常辛苦,但是他总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所有的工作中,看到确诊病例数量一天天的减少,他说,“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社区防疫的多面手

乔正彪、钱鸣、顾智宏、李庆、陈婉玲

协助转运确诊病例,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复采抗原阳性病例,接收、搬运及分发物资,整理及分发抗原试剂盒,给孤老和残疾人上门送饭送药,给社区居民代配药,转运员、扫码员、送货员、整理员、采药员、宣传员……他们已经成为了社区防疫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多面手。李庆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为社区居民代配药,每两天一个周期。第一天准备所需材料,有代配药社保卡、代配药药盒和代配药登记表等,通过了解配药需求进行整理,将社保卡及药盒等材料一一消杀、核对并登记。第二天先将准备的材料送至医院,等医院通知立即去取药。他说,疫情中,考虑到配药人对药的急切需求,在医院来不及通知的情况下,他会主动联系医院,有的时候要跑去几次,以保证当天的药能够当天拿回,送到居民的手中。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