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防范 严消杀 紧抓疫情防控不懈怠

2022-04-20 00∶04 来源: 普陀绿容

目前,上海市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潜在风险,根据市绿化市容局《关于做好全市绿化市容行业相关场所防控消杀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本市绿化市容行业环境清洁消杀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近日普陀区绿化市容局指导作业公司对绿地和道路废物箱开展清洁和消杀工作,对道路环境进行集中冲洗作业,确保普陀区环境卫生安全、整洁、有序。

环卫方面 

4月17日,普陀区绿化市容局指导环卫养护公司开展道路环境集中“大冲洗”行动,共出动五十余人、机扫和冲洗作业车辆十余台,对重点路段开展冲洗作业,对普陀区域内的道路废物箱进行重点消杀,并计划于4月19日再次开展道路集中“大冲洗”行动,全面提升我区道路环境卫生质量。

640 (14).jpg

道路冲洗

640 (15).jpg

道路废物箱消杀

 绿化方面 

绿化养护公司计划于4月17日至21日期间每天对开放式的公共绿地、口袋公园完成至少一次环境清洁和消杀工作。4月17日当天,绿化养护公司共出动一百余人,对开放式的公共绿地、口袋公园及其附属的栏杆座椅、垃圾箱、园路等进行了保洁、消杀作业。

640 (16).jpg

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消杀技术要点要求,抓好绿化市容环卫常态化科学消杀工作,“疫”往无前,用责任和坚守为市民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