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多管齐下织密疫情阻击网

2022-03-22 08∶03 来源: 普陀绿容

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普陀区绿化市容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多管齐下筑牢抗疫防线。

环卫方面,聚焦重点环节全面加强管理。一是清运作业主动对接。指导环卫公司加强对居民小区、园区楼宇、企事业单位以及沿街商铺的生活垃圾清运,尤其是封闭管理区域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二是公厕消杀细致到位。为给市民提供安全的如厕环境,对区域内公厕进行全覆盖消毒保洁,严格落实“一客一洁一消”, 同时提醒如厕人员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公厕环境。三是场所防控扫码入场。加强环卫设施防控管理,在普陀区89座公共厕所、79座垃圾压缩站放置场所随申码,引导进入上述场所的人员扫码进入。

公园方面,采取临时必园措施避免扎堆。截至目前,普陀区已对建民绿地公园、长寿公园、甘泉公园、宜川公园、沪太公园、梦清园、真如公园、真光公园、枣阳园、兰溪青年公园、桃浦公园、未来岛公园、普陀公园、清涧公园、海棠公园、曹杨公园、梅川公园、祥和公园、长风公园实施临时闭园管理。区公园管理所指定各公园提前筹备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测温仪、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并严格落实工作人员“测温验码再上岗”的管理机制。各区属公园在每日保洁、集中消杀的基础上,还重点对园内长椅、垃圾桶、健身器材等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并对消杀区域、消杀频次等做好日常台账记录。

接下来,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将持之以恒加强对各条线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