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多措并举营造“靠谱暖心”的公园夜游体验

2022-02-21 16∶02 来源: 普陀绿容

微信图片_20220216084931.jpg

近年来,普陀区公园管理所主动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高效办事映衬为民初心,以温暖服务拉近与民距离,切实提升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逐年延长公园开放时间。2012年开始,普陀区公园管理所就根据季节变化,逐年延长公园开放时间。针对市民的实际需求,尤其是爱好夜间健身的上班族,自2022年1月1日起,普陀公园等16座公园的闭园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长风公园、长寿公园延长至晚上9点30分,更有9座24小时全天开放的公园,通过延长开放时间,让游客有更充裕的时间锻炼休憩。

倾听民意提升游园体验。为了准确把握服务民生的目标要求,着力提升游客感受度,普陀区公园管理所通过每周二公园主任接待日、管理人员到公园实地走访了解情况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了解民意,从最突出的问题着手,进行“把脉问诊”,从而尽最大可能消除盲点、疏通痛点,打造“靠谱暖心”的公园环境。

优化服务强化夜游保障。普陀区公园管理所指导各公园安保人员持续加强巡查力度,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维护好游园秩序;服务人员礼貌热情地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并做好闭园引导工作。同时,针对公园夜游时段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园内照明和监控设备布局,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排除故障,保障夜间照明和游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