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公园张灯结彩暗香浮动迎新春

2022-02-07 10∶02 来源: 普陀绿容

普陀公园蜡梅飘香、寒梅出尘,花香四溢。公园里的年味也越来越浓红色的大灯笼和中国结分外惹人注目。

蜡梅飘香。1月10日开始的2022年真如公园蜡梅展进入了盛花期,公园内一千余株“素心蜡梅”“亮叶蜡梅”“突托蜡梅”地载蜡梅和70余盆造型蜡梅盆景暗香浮动,主办方在公园门口、水池旁主路和公园广场设置了“虎虎生威”、“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傲骨幽香”三个主题景点,吸引了不少市民手持“长枪短炮”前来打卡。蜡梅展预计将持续到2月20日(具体时间视天气而定)。

寒梅出尘。“寒香出尘,喜迎五福”为主题的梅川公园梅花展于1月22日拉开帷幕,最佳观赏时间预计在2月上旬。此次梅花展共展出榆叶梅、朱砂梅、宫粉梅等十多个品种230余株精品梅花,以及30余盆梅花盆景。梅花五朵花瓣意寓人民群众衣、食、住、行及健康五件大事,事事安康、事事如意

年味浓浓。为了以更好面貌迎接春节佳节到来,近日,普陀区公园管理所对全区公园进行布置,增添虎年元素,在公园门口、廊架等醒目位置,悬挂1600余只虎雕塑、红灯笼、中国结等年味装饰,随风摇曳的红灯笼像舞动的火焰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陪伴市民度过吉祥如意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