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绿化市容局通过“边角料”微更新打造兰溪园转角小花园

2022-01-25 07∶01 来源: 普陀绿容

近年来,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坚持“人民为中心”,通过调整改造、“边角料”新建、拆违腾挪等方式,精心打点老百姓家门口的绿地、公园、街心花园,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
  就在近期,又一座街头转角小花园完成了“微更新”,原先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荒废地,在园林工人的巧手耕耘下,完美实现了“华丽的转身”。
  兰溪园位于普陀区兰溪路与三源路路口东南角处,紧邻普陀区第一老年福利院,面积约400平方米,周边以居住区为主,是一块长方形公共绿地。该处街头绿地运用兰“溪”的概念,以色彩、质感、休憩为主题,巧妙营造了一处静谧精致的游憩之所。植物配置上,采用丛生乌桕、丛生朴树、三角枫、金桂、红枫、鸡爪槭、桃树、樱花等作为上中层植物,搭配各种草本和地被,打造季相分明、色彩缤纷的景观视觉效果。园路设计上,以散置黑色鹅卵石作为园路与绿地的分隔带,勾勒出自然清晰的线条感,营造山石水响的灵动韵味。园林小品上,以特色垒石挡墙与坐凳相结合的形式为游人提供休憩与赏景空间。
  2022年,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将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昂扬精神,深入践行“公园城市”“生态融城”新理念,持续推进街心花园和转角绿地建设,进一步深化“街心皆用心”和“转角遇见你”街心转角品牌,增强家门口公共绿色开放空间的服务效能,加快实现“让绿色走进城区、让城区融进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