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绿化市容系统通过实施五大专项行动打赢打好垃圾治理攻坚战

2022-01-04 07∶01 来源: 普陀绿容

  自12月上旬以来,普陀区绿化市容系统聚焦垃圾综合治理这个“牛鼻子”问题,持续开展道路保洁、绿地精细化保洁、沿街商铺管理、装修(大件)垃圾管理、居住区生活垃圾管理五大专项行动,全力补齐问题短板。
  道路保洁分段加码。第一阶段:12月上旬至24日为期12天,作业时间为早上4点到晚上8点,保洁频次为每日6次;第二阶段:25日至27日为期3天,作业时间为早上4点到晚上9点,保洁频次为每日7次。针对测评点位等重点路段和问题多发的薄弱路段,加大保洁力度,全力提升区域道路卫生状况。强化沿路废物箱冲洗作业,确保废物箱干净、整洁;加大沿路废物箱垃圾分类收集频次,杜绝废物箱满溢、废物箱周边零星和小包垃圾散落等现象。
  绿地保洁深度覆盖。第一阶段:12月上旬至24日为期12天,作业频次为每日1次,重点区域每日2次;第二阶段:25日至27日为期3天,作业频次为每日2次,重点区域每日3-4次。对测评点位涉及的绿地进一步强化精细化养护,完成绿化缺株和空秃现象的补种。落实全面、深度保洁杜绝绿地内零星垃圾和小包垃圾散落等现象。
  沿街商铺管执联动。12月13日以来,持续开展沿街商铺垃圾管理专项联合执法“聚力行动”,精准打击沿街商铺业主乱扔垃圾现象。
  装修大件集中整治。26日至28日,开展居住区装修(大件)垃圾集中“大清运”,首日已清运垃圾367.3吨,其中,装修垃圾344吨,平均清运时效9.4小时;大件垃圾23.3吨,平均清运时效13.6小时。
  垃圾分类常抓不懈。区时尚办工作专班结合创城迎检工作共出动60人次,对全区创城点位小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发现的小包垃圾落地、投放点周边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对接物业,即知即改、快速整改,确保各居住区保持投放点位干净、整洁、有序。
  经过20天的巩固提升,全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和公共广场垃圾乱扔、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居住区内乱扔垃圾现象得到有效改善,全区的环境卫生总体面貌有所提升。接下来,创城迎检“大考”即将开始,普陀区绿化市容系统干部职工将全员、全力、全方位、全覆盖冲刺,力争静态指标不失分、行业内指标不失分,把最好的市容环境面貌呈现给广大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