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绿化市容系统积极做好防寒防冻措施

2021-12-28 08∶12 来源: 普陀绿容

 

 

 

  根据市、区工作部署,普陀区绿化市容局第一时间启动防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措施,指导行业单位落实《应对雨雪冰冻灾害专项应急预案》要求,最大限度避免、减轻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城市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绿化方面:做好绿地植物的防寒包扎,以及幼树、古树名木、经济价值较高的果木等的防冰雪工作;加强对城市道路行道树及公共绿地内树木的应急抢险。做好公园防寒措施,加强公园设施安全检查和防护,捆扎不耐寒植物178株,使用草包775个、粘毛布3卷。环卫方面:提前做好除冰雪装备调试(推雪车8辆、铲车2辆、推雪板若干等),筹备草包、麻袋、黄沙、融雪剂、照明灯等应急物资,做好一线人员的劳动安全防护工作。根据响应级别动态调整应急队伍和车辆,做好道路冰情监控工作,及时开展除冰雪作业,切实保障道路整洁和市民出行安全。市容方面:落实户外广告、店招店牌的安全检查,筹备棉绒手套、镐、铁锹、塑料薄膜等应急物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