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绿化市容局组织开展“野保+艺术——环保灯之废物利用”亲子公益活动

2021-12-07 07∶12 来源: 普陀绿容

  近日,普陀区绿化市容局组织开展了“野保+艺术——环保灯之废物利用”亲子公益活动,特邀请野保特色学校上海市子长学校的学生及家长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保护野生动物 促进生态平衡”旨在让孩子和家长感知生态环境与野保的重要性,从我做起,携手共享自然和谐。
  活动一开始,老师拿出了闲置的圆形灯具,因为在仓库中闲置太久,表面布满了灰尘。老师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及DIY制作方法后,大家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绘制两个小时后,闲置灯具上出现了各种野生动物的身影,有野兔、大老虎、麋鹿、深海大章鱼、麻雀等,原本闲置的灯具插上了艺术的翅膀翩翩起舞。没想到这些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甚至在人们眼里是废弃品的灯具,经过孩子与家长的指间创作,产生了智慧的火花,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
  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也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希望大家能够携手保护共同创造美好家园,保护野生动物,“童”你一起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