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启动非悬铃木树种行道树冬修工作

2021-11-15 07∶11 来源: 普陀绿容

  寒潮来袭,又到了年度行道树重中之重的冬季修剪时刻。普陀区行道树养护队提前做好理论实操培训工作,于11月9日正式启动非悬铃木树种的冬修工作,相关修剪工作预计于本月23日完成。
  施工讲文明,理论培训重安全。11月5日上午,普陀区行道树养护队组织开展行道树非悬铃木树种冬季修剪前理论培训,由行道树技术主管、上海工匠杨飞飞为45名上树工进行专题宣讲。培训着重强调了安全文明操作和不同道路立地条件、不同树种的修剪要求与注意事项,叮嘱上树工在上树操作时,必须按照要求规范、合理使用安全带,时刻把安全生产牢记心中。上树工要保证修剪质量;地勤人员要维护好修剪现场秩序,及时提醒上树工和行人、车辆相互避让,确保作业现场安全。
  实操练本领,示范修剪做样板。11月上旬突遇“断崖式降温”。8日早上8:30,行道树各队组冒着刺骨寒风,开展非悬铃木树种样板树修剪的现场实操演练。行道树队员用时一天,对绥德路栾树、延川路珊瑚朴、吉镇路榉树、静宁路七叶树、富平路香樟、水泉路重阳木等13条色叶树种道路实施样板树示范修剪演练。通过实操演练,让所有上树工迅速掌握不同树种的修剪技术规范,有效保障冬修作业的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