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物业企业主动履职推动社区生活垃圾管理规范化

2021-10-28 08∶10 来源: 普陀绿容

  普陀区西部名邸小区在2004年交付时,采取利用大型铁皮箱实施装修垃圾清运,于是在小区内的临时堆放点一直持续至今。小区居民对于铁皮垃圾箱占道问题一直反响强烈,但是由于铁皮垃圾箱体积较大,小区内又没有合适的放置点位,只能一直占据在消防通道上,对小区的消防安全造成了巨大的隐患。
  对此,西部集团威斯特物业决定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契机,彻底解决居民烦心的“铁皮垃圾箱占道”问题。今年年初,西部集团威斯特物业主动履职,和业委会、居委会一起,在环卫部门的共同配合下,为西部名邸小区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在征得了业委会同意的基础上,把原先的建筑垃圾铁皮箱搬离小区,以此消除消防通道的安全隐患。同时,在共商共议的基础上,在靠近小区后门绿化边的位置,重新建造了一处垃圾房,用于堆放装修垃圾及大件垃圾,有效增强了垃圾分类管理精细化水平。
  在施工过程中,物业企业安排施工人员把因长期放置铁皮垃圾箱造成的破损地坪进行了重新平整、铺设沥青,并划上醒目的禁停标识。从此,建筑垃圾和大件垃圾都有了安身之处,再也不用占据消防通道了。居民们对此纷纷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