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绿化市容局积极配合做好曹杨地区城市更新工作

2021-10-26 08∶10 来源: 普陀绿容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普陀区绿化市容局积极配合做好曹杨城市更新工作,从区域生态建设和街区动态管控等方面抓提升,推动相关区域景观能级再提升。
  一是优化生态功能。对照《曹杨环浜(空间艺术季)景观节点提升方案》,配合做好“一环、四线、多点”(一环指曹杨环浜;四线指兰溪路、杏山路、梅岭北路、杨柳青路;多点指多个景观节点)的“美丽曹杨、美好生活”城市更新计划。在环浜地区原有绿地基础上,实施沿线绿化品质提升工作,着重打造碧波园、棠浦园、曹村源园等景观节点;释放环浜周边西部绿化公司、长寿投促办、揽信公司等点位的临河空间,实现环浜贯通。在此次更新行动中,区绿化市容局已累计实施绿地能级提升项目5400余平方米,打造绿地夜景灯光4100余平方米,迁移绿化800余平方米,更换行道树树穴盖板近100套。通过上述举措,助力曹杨环浜1.2千米贯通段实现“主脉延伸、串联生长”的“长藤结瓜”式有机更新。二是提升景观能级。基本完成杨柳青路、梅岭南路、兰溪路、梅岭北路、枫桥路、中山北路等6条重要道路部分路段的店招店牌整治更新工作,营造干净、美观、整洁、有序的城市空间。三是加强动态管控。持续对照“四无、一见”(无垃圾、无污迹、无积尘、无积水、见本色)标准,巩固曹杨环形四路区域高标准保洁区创建成果,带动相关地区环卫作业质量的整体提升。
  接下来,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将持续对标“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持续抓好辖区绿色生态管养和市容环境管控工作,带动城区景观能级再上台阶,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的体验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