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沿街商铺生活垃圾上门分类收集显成效

2021-10-21 08∶10 来源: 普陀绿容

  普陀区针对区域内沿街商铺生活垃圾上门分类收集作业中存在问题,在9月至10月期间启动普陀区街面环境提升“攻坚拔点月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道路沿街商铺上门收集实效水平,改善沿街商铺周边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充分发挥“路长”作用,每周开展两次日常巡查,落实街面问题的即知即改,推进复杂问题的牵头协调,督促沿街商铺责任人落实责任区管理制度,按标准要求做好上门分类收集工作。
  二是重点关注特殊商铺的投放规范。对于部分业态,如餐饮店、果蔬店、花店和小商超重点关注湿垃圾规范投放,而对于美容美发美甲等特殊行业则重点关注有害垃圾规范投放问题。
  三是强化执法保障。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难点以及易反复的问题,积极予以执法支持。设定红黄绿“三色”标准,联合城管执法开展巡查督导,逐步实现红色街面对象比重下降,绿色街面对象比重上升,切实发挥分级分类管理的作用。
  四是落实精细管理,充分利用清运企业反馈的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清运”的书面告知记录,精准锁定不配合的商铺,落实再告知、再督促,同时利用监控设施,通过问题抓拍取证等“非现场”取证手段,加大立案处罚力度,提高办案效率。
  下阶段普陀区将继续不断推动沿街商铺生活垃圾上门收集作业分类实效,长效常态化发展,点亮垃圾分类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