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公园桂花盛开惹来游人拍照打卡

2021-10-21 07∶10 来源: 普陀绿容

  一年秋意浓,十里桂花香。告别了最长夏天,申城迎来了一波降温,姗姗来迟的桂花也进入了盛开季。在普陀区长风公园,满园秋意渐浓,桂花香气四溢。
  来到长风公园3号门,漫步在公园小道上,时不时能够嗅到清雅的桂香,未见其影先闻其香,让人不由得循着幽香抬头寻找。不时有寻香而来的市民,拿出手机定格桂花绽放的美景。 
  “闻着很舒服,那种甜甜的淡淡的味道沁人心脾。”市民朱女士每年都会前来赏桂闻香,今年桂花迟迟不见开放,近几日竟悄悄含苞待放,满园桂花飘香让她激动不已。
  桂花苑也是长风公园的赏桂地点之一。“这里桂花一开,我们跳着舞闻着香,身上都有一股淡淡的桂花香。”家住长风公园附近,市民陈阿姨每天上午都来桂花苑旁跳广场舞。在桂树的簇拥下,桂花亭格外富有诗意,透过斑驳的阳光,可以清晰的看到花蕊呈淡淡的嫩黄色,花瓣较小,惹人怜爱,仿佛繁星点缀其中。
  “今年一直没看到桂花开的情况,往年在九月底十月初就开了,今年好像开得特别晚。”市民湛先生表示,“第一次见到桂花到了十月中下旬才盛开的。”
  俗话说“八月桂花香”,今年的桂花为何姗姗来迟?据悉,桂花一般要等气温降到20℃左右,再加上冷空气“冷一冷”才会开花。而今年夏天迟迟降不下去的温度,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桂花怒放的节奏。近日,受冷空气影响,申城各类桂花都进入了盛花期。公园管理方表示,长风公园满园都栽有桂花树,1号门、3号门和桂花苑都有集中栽种,预计本周桂花将正式进入观赏期,市民在游园的同时就能尽情闻香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