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行道树养护队圆满完成云岭东路悬铃木动迁移栽工作

2021-10-09 08∶10 来源: 普陀绿容

  根据区绿化市容局的安排,普陀区行道树养护队于9月28日顺利完成了云岭东路非隔离带行道树的动迁工作,共计动迁悬铃木291株,用时8天。在此期间,行道树队员开启“白加黑”模式,有3个通宵连续奋战,共计出动吊车14台、随车吊19台、卡车27台、洒水车8台、五十铃+粉碎机7台、皮卡车6台,共计人员约396人次。据悉,动迁树木被迁移至桂巷路、真光路、交通路等实施个别道路的缺株补种。
  根据市绿化市容局的最新要求,行道树动迁必须全冠移植且机非隔离带加过层,进一步增加了此次动迁任务的难度系数。由于此次动迁的悬铃木体态较大,每辆卡车只能运一棵,给运输也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由于全冠移植,车辆满负荷运转,园林工人一边到交警部门做好备案,一边利用夜间人车流量少的时段开展运输。在此过程中,区园林企业负责人跨前指挥,为队员们加油鼓劲;“上海工匠”、行道树队技术主管杨飞飞在一线提供技术指导,队员们齐心协力克服了各种困难,使得此次艰巨的动迁、补种工作圆满落幕。289株行道树顺利动迁移栽完工,做到“工完场清”。其中有2株树木被白蚁蛀空树冠,导致树木断裂,队员们对其进行了淘汰处置。
  普陀区行道树养护对是一支百经磨练的劳模队伍,队员们将继续秉承劳模工匠精神,把每一次艰巨的任务作为城市园林建设过程中的新历练,当好行道树小卫士,为美化城市、服务社会贡献力量!